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县长当“主播” 推销本地货
“电商助农·优品在梧州”县(市)长直播带货活动本周五晚举行
2020-03-25 09: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经颖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经颖)3月24日中午,苍梧、岑溪、藤县、蒙山等四位副县(市)长共同参加了一场特别的视频课程:两名央视资深编导在线传授大家直播带货的出镜经验,气氛活跃。

再过两天,这四位县(市)长将以主播身份参加在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举办“电商助农·优品在梧州”直播活动,在线向广大网民推介六堡茶、古典鸡、粉葛、丝绸等优质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和往常的农产品现场推介会不同,它讲究流量、吸睛,不能太严肃。”一位副县长打趣说。

据了解,3月27日开展的直播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扶贫办联合四个县(市)政府共同主办。“这是我市首次邀请县(市)长在抖音、快手等热门直播平台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希望通过全新的风格、全新的模式拓宽梧州市农产品上行渠道,助推梧州市特色优质农产品打开更广阔的网络销售渠道。”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负责人梁婷说。

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于2017年9月开园,进驻企业168家。园区长期专注于电商推广和在线销售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至今销售总额已经突破五亿元。为了做好本次直播带货活动,梧州飞天电商众创园聘请了专业编导团队进行策划、包装,在线上直播的同时植入厨师烹饪、茶艺表演等场景,运用多机位拍摄丰富的镜头画面展示农副产品,营造沉浸式体验,让县(市)长们在亿万网友的手机屏幕前“轻装上阵”。

北京环宇盛景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罗旋认为,线上带货时,交互感很重要,县(市)长需要留心网友提问,用讲段子、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产品,用真情实意的语言打动用户。对于广大农户来说,有县(市)长站台,是对产品品质的最大认可,这也是政府领导直播带货的魅力所在。

据悉,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已经开通了线上小店,全市名特优农副产品陆续上架,方便网友观看直播时下单购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