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禁河砂开采权分包转包
市政府印发实施河道采砂管理办法
2020-03-26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芬)近日,市政府印发实施河道采砂管理办法,对辖区砂石开采规划、招标拍卖、开采、运输监管都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并将河道采砂管理成效纳入河长制湖长制考核体系,明确水行政、公安、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航道等部门的职责,实行严格的考核问责机制,持续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据介绍,办法规定河道采砂规划要包括河道管理范围内砂石上落点、堆砂场规划,可采长度、宽度、深度等内容;严禁河砂开采权的中标人分包、转包等行为;明确对因不可抗力(超过防洪警戒水位停工期除外)而中止采砂,采砂许可单位或个人需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采砂期限变更。

办法围绕建制、查处、问责等环节,强化利用主管部门强监管、采砂信息透明化、采砂时间固定化、第三方评估、第三方监理制度等有效的方式去发现问题;对发现的深入评估、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责任追究主体及具体责任。因河道采砂造成生态破坏的单位或个人应当承担生态修复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办法规定,不履职尽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强化履职尽责。

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法实施后,将会保持对非法盗采砂石的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形成制度完善、区域协调、部门联动的执法监管合力,全面推动我市河道砂石资源科学有序开发,维护河湖生态安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