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死资源”变成“活资产”
长洲区长洲镇正阳村通过“输血+造血”激活村集体经济
2020-03-26 11: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党建引领、政策扶持、盘活土地……3月25日,记者从长洲区长洲镇获悉,该镇正阳村结合实际,去年通过“输血+造血”激活村集体经济,使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从2018年的28.34万元增加到2019年的47.73万元。近日,该村获得了2019年度梧州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十佳增速”示范村称号。

3月25日上午,长洲镇正阳新村平原市场内,市场环境整洁,商贩经营有序,不少村民到此采购新鲜菜品和日常用品。然而,在2019年10月以前,旧平原市场还因周边小商贩占道经营乱象频现的问题,时常被群众投诉。

长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长洲镇对旧平原市场开展“三清三拆三好”“四城联创”等环境整治工作,并通过多方争取上级资金和自筹资金,新建起占地550平方米的正阳新村平原市场。如今,新市场内设施功能齐全,分区布局合理,不仅为正阳村沿线周边居民提供了干净便捷的购物场所,而且长洲镇还通过公开竞标方式将市场对外出租,为正阳村每年增加村级集体经济25万元。

此外,正阳村充分利用村委旧办公用房、村集体宿舍房屋厂房等闲置资源,通过承包、出租、重新修建等方式,全面激活村集体资源,增加村集体收入,让“死资源”变成“活资产”。今年,正阳村计划利用上级的70万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以及正阳村自筹的10万元,将去年着手启动的原旧村委大楼重建项目建成建设面积为250平方米的正阳商业大楼,预计可为正阳村每年增加村级集体经济8万元,这将是正阳村又一增收的“活资产”。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