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梧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伍陆续分批返回的同时,梧州市疾控中心驰援武汉的防疫队员陆茂琪仍然坚守岗位
“越到最后一刻越要坚持”
2020-03-29 13:38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刘捷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刘捷

3月20日,梧州市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17名医护人员顺利返桂。在梧州市驰援湖北医疗队伍陆续分批返回的同时,梧州市疾控中心驰援武汉的防疫队员陆茂琪仍坚守岗位。“出来这么久了,我很想家,但越是到了最后一刻,我们越要全力以赴。”3月27日晚上,陆茂琪在与记者实时连线时说道。

2月22日,陆茂琪作为梧州市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只身加入广西疾控系统驰援武汉防疫队伍,前往武汉开展消毒指导及现场消杀工作,以及参与流行病学调查及疫情分析等工作。在武汉的这一个多月来,他助力和见证了这座城市从冷清到恢复生机,武汉市民的生活轨迹也打破凝滞,重新流动。

“来到武汉的第一天,整座城市非常安静和冷清。”陆茂琪回忆道,到达武汉经过短暂的培训后,他迅速去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每天早上8时,陆茂琪都会乘坐统一接送工作人员的公交车,从驻地酒店前往工作地点,半小时的车程里,陆茂琪已经开始梳理一天的工作内容。

对新增确诊病例与疑似患者做统计分析,查找患者的行动轨迹,对密切接触人群展开流调;到隔离场所、社区、酒店等处进行疫情防控及消杀指导……陆茂琪用自己的疾控专业知识,全力帮助武汉人民打赢这场战“疫”。

3月8日,光谷方舱医院休舱的好消息传来,消杀组需要对方舱医院进行终末消毒,陆茂琪与队友马上赶赴现场。

方舱医院的终末消杀比一般场所的更为复杂,不仅要对几十米高空的空间空气进行消毒,上千平方米的地面、墙体,以及场馆内医疗设备、床铺、坐椅等,也要仔细进行消杀。陆茂琪与队友通过视频监控、规划图纸、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方舱医院内部布局,制定了方舱医院的全面消毒方案。

3月9日一早,陆茂琪正式深入方舱医院进行现场消毒作业。配置消毒液,对空间空气、地面和墙面进行喷洒及喷雾消毒,对物体表面开展擦拭消毒,对临时卫生间下水道进行灌液消毒……陆茂琪和队友们像排雷兵一样,对场馆上上下下、里里外外进行彻底消杀,不留一个死角。在持续7小时的消杀工作后,陆茂琪防护服里面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一早出门,晚上八九点后才回到驻地酒店休息,成为陆茂琪的工作常态。下班时间虽晚,但陆茂琪回到酒店后总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驻地酒店专门为医护人员温热饭菜,让他们无论多晚下班,都能吃上热饭。武汉人民的细心关怀,令陆茂琪倍感温暖。

陆茂琪告诉记者,此前,他所在的驰援湖北疾控队伍收到暂缓撤离的通知,现阶段,疾控队伍正在为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复工复产复学提供指导,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3月23日,陆茂琪在他服务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提出继续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武汉正在逐步好转,城市也在慢慢恢复生机,我会坚持到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帮助武汉市民尽快渡过难关,迎接春暖花开。”陆茂琪坚定地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