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大干快上建设美丽新苍梧
苍梧县以实干作风促工作开展努力为今年开好局
2020-04-01 09: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燕霞 徐颖娴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燕霞 徐颖娴)在征地拆迁一线,在项目建设现场,在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近段时间,苍梧县以实干作风开展工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为今年开好局,建设更美更好的新苍梧。

聚力破难题加快项目建设

3月24日,苍梧新县城市政及公共服务设施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热火朝天。大量施工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推进中小学校、行政办公服务中心、市民公园等工程的基础施工、主体和配套设施建设。

“我们制订了详细的作战计划,加大设备和人力投入,以攻坚克难、持续作战的作风,加班加点把落下的工期抢回来。”苍梧新县城建设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岳明说。

按照新县城“五年三步走”建设计划,苍梧县正集中精力加快落实项目,完善各项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千方百计拉开框架,提升城市形象。截至目前,新县城续建的31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形象进度加速提升。

在项目建设现场之外,为项目提供要素保障的多个战场也是“硝烟弥漫”。为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用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措施,想方设法破解土地、政策、资金等瓶颈问题。

苍梧县石桥镇征地一线干部职工实行以村为单位的分包责任制,成立网络化攻坚团队,白天拼外业,晚上攻内业,小问题现场解决、大问题及时上报,周末开例会进行再梳理汇总、跟进研究,尽量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截至3月25日,梧信高速公路项目累计丈量地块2000多亩,解决征地政策有关问题100多个,梳理大小纠纷300多个,群众积极配合拆拆工作,无重大上访、阻挠施工等群体事件发生。靠着不服输的干劲和拼劲,石桥镇还在不断刷新单月完成征地任务量。

创新谋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近日,在苍梧县狮寨镇古东村的青梅产业园,村党总支部书记黄显强带领村民除草施肥,一旁的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加快平整土地,园区雏形已现。作为狮寨镇规划建设的青梅产业园项目之一,古东村已完成山林开发30亩,计划陆续开挖种植沟,扩大青梅种植面积。“有好的机遇,我们就大胆创新、大胆干,努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黄显强相信,只要大家努力干,村民增收致富指日可待。

在京南镇扶贫产业园发扬生猪养殖第四期项目现场,大干快上的氛围十分浓厚。短短一两年的时间,该产业园把生猪养殖发展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产量达到6000头/批次,为6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及全镇1000多户贫困户带来持续不断的增收效益。京南镇党委书记莫君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他们要毫不放松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更多贫困群众的钱包“鼓起来”,加快实现“造血”式脱贫。

苍梧县六堡镇的春茶采摘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贫困户李伟业家里种了一些六堡茶,加上自己到茶企务工,一个春茶季就可收入近万元。像李伟业一样,当地的种植户、茶商、茶企纷纷以春茶季为契机,开始新一年的谋划,增加务工收入、扩大种植、提高生产质量、谋划转型升级……苍梧县六堡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泽波说,今年该县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扩大六堡茶种植规模,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

春天里,迸发的是生机与活力。苍梧县各乡镇、农村干部群众正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干劲,不负春光,不畏艰难,敢闯敢试,奋勇向前。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