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先看“吃喝玩乐” 再品“唱做念打”
天下网友在线领略梧州文化
2020-04-02 10: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壮族三月三”活动期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多家媒体对全区14个地市的重点旅游景区进行网上直播,让游客“云游”体验广西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4月1日,“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旅游景区线上推广活动在梧州开播。新浪广西主播莫扬娇和梧州本土旅游达人黄麟带领各地游客,通过直播平台一起游览梧州,感受梧州独特的旅游风光、岭南文化和城市魅力。

感受“舌尖上的梧州”

在梧州,流传着“不饮冰泉豆浆枉到梧州”的说法。冰泉豆浆已成为梧州一张“城市名片”,其豆浆制作技艺被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当天上午,直播主持人就从位于白云山下的梧州冰泉豆浆馆开始,拉开了“云游览”的帷幕。

当直播主持人走上豆浆馆二楼大厅,桌上一碟碟精致的点心和一壶豆浆散发出十足的诱惑力,直播间的观众也纷纷留言刷屏“隔着屏幕都能流下口水”“去梧州我要去打卡”“求代购”。“大家可以看到用羹匙舀起冰泉豆浆,滴至碗中,滴落宛如一串断线的珍珠,‘滴珠豆浆’也因此得名。”直播主持人一边品尝豆浆和点心,一边与冰泉豆浆馆董事长赵文峰交流,向观众介绍冰泉豆浆的制作工艺、经典吃法以及历史故事。

来到梧州,自然少不了要去品尝与冰泉豆浆齐名的梧州龟苓膏。如今梧州龟苓膏的吃法越来越多样化,当服务员端上一碗碗不同搭配的龟苓膏,摆满整张桌子,屏幕前的观众不禁惊呼“哇!流口水了”“想吃!”

探秘梧州粤剧文化

梧州有看不完的青山绿水,有尝不尽的岭南美食,还有听不厌的粤韵清音。当美食打卡告一段落后,直播主持人又来到位于南环路12号的梧州粤剧保护与传承基地,了解梧州粤剧文化。

主播走访梧州粤剧团,通过直播向广大网民展示梧州粤剧文化的魅力。(记者 杨扬 摄)

直播中,梧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演员为观众送上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选段,精彩的表演引起了观众刷屏叫好。表演结束后,直播主持人还向梧州粤剧代表性传承人陈静学习了粤剧的表演技巧,并跟随陈静潜入后台,向观众介绍舞台准备、演员化妆的各个环节。

此次网络直播持续一个多小时,到中午12时直播结束,当日直播累计总观看人数达到93.8万人次,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