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人民为你们点赞!”
我市举行仪式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
2020-04-06 09:3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英雄归来。4月5日,我市援鄂医疗队的26名队员在南宁结束集中休整,返回梧州。市委、市政府组织车队前往南宁迎接,并在梧州举行欢迎仪式,向战“疫”英雄们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欢迎他们平安回家。

市委书记全桂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市领导谢凌云、黄振饶、吴浩岭、黄恩、苏颖出席欢迎仪式。

4月5日,我市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梧州援鄂医疗队胜利归来。全桂寿、钟畅姿等市领导参加了欢迎仪式,向全体医疗队队员献上鲜花和颁发“最美医护”奖牌,并合影留念。 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昨天中午时分,天空下着雨,但浇灭不了各界群众欢迎英雄回家的热情。援鄂医疗队搭乘的车辆刚刚驶出高速公路平浪收费站出口,就有警车开道,以最高礼仪,护送英雄凯旋。市民群众沿路挥舞着红旗、条幅和标语,尽情表达感激之情,欢迎英雄回家,庞大的迎接队伍一路延伸到江滨国际大酒店。全桂寿、钟畅姿等市领导冒雨在酒店门口迎接,与队员们一一握手并献上鲜花。

4月5日,搭载着梧州援鄂医疗队的大巴在警用摩托车护卫下,经过新兴三路市政广场路段。在此冒雨等候他们胜利归来的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梧州日报记者 何鎏 摄

“你们是梧州的光荣,梧州人民为你们点赞。”在欢迎仪式上,全桂寿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350万各族人民,对援鄂医疗队员们的胜利归来、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50多天前,你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带着全市各族人民的深厚情谊,毅然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湖北抗击疫情主战场最紧要的关头,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不顾安危,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以每个人最优秀的表现,做最好的自己,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每个人宝贵而重要的贡献。

全桂寿表示,当前,我市正在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两手抓、两手硬,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而不懈努力。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政策,也希望医疗队员们把这次抗疫的宝贵经历作为人生前进的动力,发扬抗疫精神,再立新功。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的信念、追求、境界、作风,要学英雄、见行动,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勇创一流,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建好广西东大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援鄂医疗队代表、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张春作了发言,表达内心的感动和感谢,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守护梧州百姓健康。

全桂寿、钟畅姿共同为援鄂医疗队员颁发“最美医护”奖牌。随后,市领导和队员们合影留念。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