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力保障民生坚决打赢稳增长保卫战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精神 研究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20-04-04 10:00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4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区市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到浙江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传递出克难攻坚、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为我们正确把握形势、统筹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保持疫情防控不松劲,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做到关口前移、精准到位、闭环管理,以更密更严的防控网络,为复学复课创造可靠环境。要紧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拼的干劲、赢的决心,狠抓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稳增长保卫战。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清明和即将到来的“五一”等节点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细抓实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早抓紧,克难攻坚,把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问题、国家考核发现问题等统筹起来,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制定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细化分工,抓好落实,逐件督办和对账销号,做到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以整改任务的完成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的高质量完成,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任务基本完成,群众“搬得出”的目标已基本实现,后面的工作重点要转移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各项工作上来。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任务逐级落实到县、到镇、到村,集中力量解决好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就业安置、公共服务、社区治理和社会融入等问题,特别要抓紧抓实旧房拆除、新增就业、后续项目建设三项工作,加强督查强化落实,让搬迁群众稳得住、有收入、逐步能致富。

会议对近期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深入开展“三年三工程”活动,加强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建成、快见效;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细致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要抓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按照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五个紧盯”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抓好植树造林工作,抢抓有利时机,为城乡增绿添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