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落实一个 建好一个 发挥效益一个
岑溪市今年首批扶贫专项资金村屯道路项目全部开工
2020-04-05 11: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覃泽丽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这条扶贫‘尽头路’,既弯且陡,施工难度比较大,虽然只有440米,但由于上级部门工作组的人员基本上天天到位,督促、检查、指导和解决施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施工人员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施工,仅用7天时间,就按质按量提前完成施工任务,感谢上级部门尤其是交通部门!”广西超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岑溪市三堡镇蒙布村榃牛塘大塘嘴至石龙岗道路施工负责人陈峰如是说。这是岑溪市今年第一批扶贫专项资金村屯道路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岑溪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今年第一批扶贫专项资金村屯道路项目建设有181个项目,前两个多月,由于各种原因,开工率只有21.19%。对此,作为牵头单位的岑溪市交通运输局,为了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扭转被动局面,积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项目建设:首先是实行专人负责制度,落实1名干部专门负责项目前期工作,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加强与财政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建设经费足额到位;其次是落实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对接各镇,持续跟踪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三是建立信息互通制度,与市扶贫办公室及14个镇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建立微信群等形式,及时掌握项目建设的最新情况,以新的作风、新的干劲抓好此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建设能够有序推进。

为了更加高效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今年3月19日,岑溪市组成5个扶贫项目督查组,将全市14个镇划分为5个督查区域,实行分片分组负责制,落实责任,每个小组围绕扶贫政策执行、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等重点内容,特别是针对项目建设质量,深入项目一线进行专项督查,逐个项目督查落实,推进项目实施。在抓好施工进度的同时,抓好工程质量,确保资金支付到位。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单位和项目建设督查组一鼓作气,连续作战,使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刷新。据了解,到4月2日止,岑溪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第一批扶贫专项资金村屯道路项目建设的181个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0%;有36个项目已经完工,完工率达19.89%;完成资金支付2903.18万元,支付率达52.21%。

“下一步,我们要发挥交通职能部门的作用,全力抓好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村屯道路扶贫项目建设,通过实干来体现工作作风的转变,做到落实一个,抓好一个,建好一个,为民发挥效益一个,力争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岑溪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正平如是说。

(覃波 覃泽丽)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