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网络祭扫取代现场祭扫
我市推行文明祭扫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2020-04-05 11: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今年清明节期间,市民积极响应我市文明祭扫的倡议,以网络“云祭扫”、居家祭扫等绿色、文明、简约的方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

连日来,我市不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部门单位正门等处的LED屏,都在播放以暂停现场祭祖、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同时,市民政局、市文明办等单位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引导市民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倡议市民通过网络祭扫的形式居家追思。对此,家住灏景玥城小区的市民周女士表示,居家追思也是一种缅怀的方式。“在阳台上点一炷清香、摆一杯茶水和一束鲜花,你也能表达对先人的思念。”

清明期间,我市暂停松鹤园殡仪馆、长青园公墓、仙风山墓园的现场祭扫服务,以及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放、骨灰花坛安葬等群体性活动,并开通网上祭扫通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暂停墓园现场祭扫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大家都认为祭扫重在心意并不在形式,别样清明一样情,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

同时,我市号召广大群众在清明期间,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家庭性或宗族性聚集祭祀活动和聚餐,大力推广网络祭祀。对此,龙圩区、岑溪市、藤县等地镇村纷纷响应号召。在龙圩区大坡镇交村,当地村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张贴倡导清明文明祭扫的海报与横幅的同时,呼吁村民不要聚集开展祭祀活动或是把祭扫活动推迟至重阳节等,并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