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举行清明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
14万人次在线看现场直播
2020-04-05 11: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万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万静)4月4日上午,我市举行清明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分别设置市松鹤园殡仪馆(以及长青园公墓)和仙风山墓园两个祭场,并全程进行现场直播,让广大市民可以在线上观看并参与祭扫活动,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

当天的仪式庄重而简洁。上午10时,全体祭场工作人员垂首肃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随后,集体代祭扫仪式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以敬献花篮、供奉祭品、默哀致敬、恭读祭文、行鞠躬礼等形式,代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无法到现场祭扫的市民群众向他们的先人表达哀思。仪式结束后,各墓园还根据情况,为已经在墓园安葬的逝者免费敬献鲜花。

4月4日,梧州市松鹤园殡仪馆松鹤厅内,代祭扫工作人员献上白花寄托哀思。杨扬 摄

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暂停了各殡葬服务机构的现场祭扫服务。为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祭扫需求,自治区民政厅推出“隔空不隔爱 共祭传真情”广西清明集体代祭扫公益活动。记者了解到,4日当天,全区14个地市同步举行代祭扫公益活动,并开通直播间进行直播,为群众提供远程祭扫和纪念追思的线上平台。市民通过微信进入“广西殡葬之窗”公众号,点击“直播祭扫”观看集体代祭扫活动,同时通过直播平台进行远程祭扫,寄托哀思。

据统计,4日当天进入梧州市两个祭场直播间收看的市民群众一共有14万人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