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冲上前线促发展 干在一线重实效
长洲区全力推动发展工作平稳开局
2020-04-13 10: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秋莲 卢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秋莲 卢刚)日前,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950毫米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完成设备安装,于4月8日成功试产。据悉,在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大力协助下,该生产线从设备落地到完成组装,仅用时22天,成为长洲区干部干在一线谋实绩、重实效的生动一例。

当前,长洲区委、区政府把市委关于作风兴市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引领全区干部继续发扬“不分一线二线、人人冲上前线”的干事作风、攻坚干劲,按照“工业强区、商贸富区、农业稳区、科教兴区、旅游旺区”发展思路,抓紧各项发展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迎着困难,务实担当干起来

“面对困境,我们更要务实地干起来、敢于担当地干好来。”4月初,长洲区委书记卢新华率队到龙华花卉苗木示范区调研时说。当天,卢新华与城区干部一起,现场研究示范区产业发展停滞问题,当场拿出破题方案:重新规划整合资源、建立产业经营主体、调整发展合作模式等。

而今,龙华花卉苗木示范区恢复发展工作迅速提上日程。事实上,解决问题的办法等不来、要不来,只能在一线干出来。长洲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带领各级领导干部干在一线,倡导以发展实效、以工作实绩论英雄的干事作风,激励大家勇担当、善作为,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干事氛围。

以上率下“干在一线”“干出实效”,长洲区各级干部有了见贤思齐的行动自觉。泗洲岛水岸悠居康养项目、摩天六堡茶海项目……近来,长洲区发改部门接连走访服务重点项目,广泛宣传、落实复工复产惠企政策,累计为9个自治区、市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申请人员返岗交通补贴近6万元,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只有走到企业中去,看到真情况、听到真诉求,服务企业的措施办法才能更精准。”长洲区发改部门干部说。工作有了“现场感”,多了“真实感”,便增强了解难题、谋实效的责任担当。近来,该区建设部门持续深入辖区房地产企业、建筑工地,及时梳理问题、建立走访档案,由此研究出台建设单位承接工程审批流程再优化、再缩减等措施,得到企业积极肯定。

一家家企业问准需求、一个个项目破解难题,长洲区领导干部用脚步走出促发展的好办法、好措施,换来企业坚定信心大干快上的红火发展场景。截至3月底,该区364家企业复工率达99.45%,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99.9%。

坚定信心,大胆创新干好来

“我们要创新干部管理机制,培养更多‘闯将’‘干将’。”日前,长洲区区长尹哲在全市“作风兴市我承诺”微访谈时表示,面对“标兵渐多、追兵渐少”的严峻形势,如果思想还停留在过去,死板执行政策,就会延误发展时机,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也就无从谈起。

要发展,还是得靠一支会干、敢干、善干、干好的队伍。当前,长洲区抓紧研究“作风兴区”方案,聚焦干部队伍精神懈怠、责任感缺失等问题,出台“慵、懒、散”行为问责办法,建立容错纠错清单、澄清保护机制,树立“吃苦者有甜头”“为担当者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

政策护航,一批有想法、想干事的干部放手干起来。近期,长洲区农业农村部门干部大力调整完善贫困户产业奖补办法,进一步简化奖补申报验收程序、提高奖补标准,鼓励贫困群众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抓紧恢复生产。新办法一出台,倒水镇古善村贫困户甘柳明在种植水稻基础上,又扩种了一亩花生,预计可获得3000元奖补金。他笑着说,奖补金不仅在收入上帮了大忙,更添了发展信心。

人民公仆为人民,就得创造条件让人民有火热的盼头、积极的奔头。在长洲区有关部门积极指导下,倒水镇富万乡村旅游区成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村干莫森松当上公司负责人。“我就是‘跑腿的’,推广村子的好风景,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进而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莫森松说。

为群众“跑腿”、为发展“跑腿”,长洲区干部如今都拿出攻坚魄力、使出看家本领,奋力奔跑在谋发展、促发展的前线,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平稳开局。据初步预计,该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7.11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完成0.46亿元,同比增长5.0%;第三产产业增加值完成28.19亿元,同比增长4.4%。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