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套材料 一窗通办
市行政审批局深化改革推行“一站式”服务
2020-04-12 13: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 梁凯淳 王玲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 梁凯淳 王玲玲)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办”专窗窗口收到梧州市正安职业培训学校工作人员陈女士提交的新办非营利性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申请,市行政审批局马上安排专人对接,全面了解该企业办学情况、审核申报材料,并迅速组织专家对办学场地、资质等进行现场核验。针对提交材料中部分材料不齐全情况,启动容缺受理、承诺制审批机制,从申请筹设到完成审批仅用不到一周时间,比法定办结时间提速94%。据悉,该校是我市第二家非营利性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随着作风兴市工作全面铺开,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群众办事服务“第一时间”完成为目标,全面深化“一窗通办”改革,推行“一站式”服务。为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打破审批部门、审批科室界限,3月底,市行政审批局在市政务中心一楼设立了6个“一窗通办”专窗,无差别承接19个部门委托172项业务,同时全面梳理除企业开办、工程报建专区之外的审批事项标准化受理清单,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

此外,以为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情”为目标,市行政审批局梳理完善审批业务前置后续关联业务事项,共梳理出17项“一件事”套餐事项,实现群众办理一件事多个审批环节事项“一套材料、一窗通办”,缓解办事群众“两头跑”“到处跑”的烦恼。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