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通透干净特色的新乡村
我市以示范带动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
2020-04-13 11: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别具特色的竹篱笆围栏,老砖砌筑的岭南文化墙,干净整洁的农家村道,古朴有趣的鱼塘和酒坊……去年以来,岑溪市筋竹镇筋竹社区月六寨突出岭南文化、农耕文化和生态旅游主题,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取得不错成效,吸引各县(市、区)多个乡镇和村庄前往“取经”,形成带动效应。

筋竹社区月六寨是我市精心打造的精品示范型村庄之一。去年,我市共建成1087个基本整治型村庄、50个设施完善型示范村庄和4个精品示范型村庄。今年,我市计划继续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强化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村庄特色风貌改造,完善村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补齐农村建设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我们要把示范村建成乡村振兴新载体,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计划安排,我市今年要进一步打造多个精品型示范村,开展村庄基础设施“七改造”和公共服务“十完善”行动,完成20个设施完善型村庄、21个村级垃圾处置设施、4个屯内道路硬化、93个村屯公共照明试点等建设任务。各村要按照“三年扫一遍”的总体目标,坚持将“三清三拆”环境整治作为乡村风貌提升的重要基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将村庄拆通透、整干净,如期完成635个基本整治型村庄建设任务,并且不断完善我市“农村建房推荐图集”“农村建房通用(设计)图集”,推动“带图报建”和“按图验收”制度落实,探索建立风貌立面管控激励机制,切实将农房风貌管控起来,持续巩固提升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整治成效。

截至目前,各县(市、区)风貌提升项目已完成选点工作并有序推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