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尽快建成凸显山水田园特色新县城
苍梧县新县城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建设提速
2020-04-14 12: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丽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丽)4月9日,新县城市政及公共服务设施一期(EPC)项目的子项目苍梧高级中学新校区(二期)建设现场传来喜讯:5号教学楼顺利封顶,这是整个EPC项目中首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单体建筑。

又是一年好春光。在全市掀起大兴学习、大干快上、大抓创新的热潮中,苍梧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大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新县城建设双胜利。

据了解,新县城市政及公共服务设施(一期)EPC项目主要包括行政办公服务中心、市民公园、苍梧高级中学新校区(二期)、第一公立幼儿园等13个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

负责新县城市政及公共服务设施(一期)EPC项目的中交一航局项目部自去年中标以来,以进场即是大干的工作作风,克服多项目交叉施工、工期紧、降雨频繁、疫情突袭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目前各项目均按照施工进度有序推进。

“在苍梧县的支持下,中交一航局配备防疫物资,落实防疫举措,帮助参建工人第一时间返岗,迅速掀起复工大干热潮,现进场的机械设备共计62台,施工人员共计500多人。”中交一航局苍梧新县城项目部副经理李洋说。

每一家复工企业,都承担着创造新县城经济繁荣的重任。联志玩具礼品(苍梧)有限公司是我市加工贸易企业的主力军之一,产品出口美国、巴西、日本等国家。公司总经理曾凡采介绍,自2月12日复工以来,企业全力以赴,4个生产车间火力全开,赶制外贸订单。联志玩具厂还根据群众在疫情期间希望就近就业的需求,加大招工力度,一手抓复工,一手抓产能,到岗人员从复工时的400多人增加到现在1800多人。今年一季度,企业累计上报产值7011.5万元。

4月10日,在苍梧县“老乡家园”石桥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的女工在制作精美的首饰品。 记者 陈可夫 摄

据了解,今年苍梧新县城安排动态建设项目共65个,总投资1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5亿元。截至目前,新县城续建的31个项目已全部复工,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服务业企业均已复工复产,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5.2%,实现良好开局。

“苍梧县将继续动员全县上下奋发图强、较真碰硬、善做善成,力争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在全市上游,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尽快建成功能基本齐全、凸显山水田园特色的新县城。”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