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肢残男子挑起生活重担 爱心人士向其伸出援手
2020-04-14 11:1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在万秀区城东镇河口村新二组,住着这样一户人家:一家四口中有三人是残疾人士,肢残的男主人冼海深独自挑起生活的重担,照顾着精神残疾的妻子和二儿子。在了解到冼海深一家的情况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4月13日,爱心人士和梧州市残联肢残协会志愿者一行,去到冼海深家中进行探望。

今年56岁的冼海深是这个特殊家庭的“顶梁柱”,大儿子因疾病离世,腿脚不便的他既要看管好常年待在家中的妻子和二儿子,还要照顾正在读小学的小儿子。家中大小事务都由冼海深独自承担,妻子和二儿子每个月的医药费更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然而,生活上的重担并没有把冼海深压垮。他每天起早贪黑下地种田,还专门种了妻子爱吃的生菜、油麦菜等蔬菜。为了能多挣点钱补贴家用,冼海深还想办法出去打散工,“我的双手还灵便,能做事”。

一家四口简陋的家里,地板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大门还张贴着大红挥春,门外则是堆放整齐的木柴。“生活再苦,我都不会灰心丧气,我一定会照顾好妻儿,让他们的日子好过一些。”冼海深的语气中透露出男人的担当。

为了帮助冼海深一家渡过难关,当地政府依照相关政策为他们申请了各项残疾扶贫补助。梧州市两广批发市场商会的爱心人士在了解到他一家的实际困难后,也于4月13日带着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物资前往慰问并送上善款。

当日,冼海深自强不息勇于面对困难,以及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家人的举动,让在场人士都深受感动。梧州市残联肢残协会主席杨方红表示,冼海深不屈服于命运,积极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他的精神对其他特殊人士来说,也是一种鼓舞,“希望特殊人士都能积极面对生活,树立生活的信心,活出自己的人生”。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