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改造自家厕所有补贴
长洲镇力争12月底前完成改建任务
2020-04-14 10: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 黄皓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 黄皓)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长洲区长洲镇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引导各村各户积极改厕,争取今年12月底前完成计划改造建设任务。

“改造厕所政府还有补贴,我们也希望生活环境越变越好。”4月13日,在长洲镇正阳村洲滩一组,村民张小莲正在自家厕所收拾建筑材料。她透露,她家的化粪池已完成改造,厕所内墙面瓷砖也已贴好,待完成抽水箱、厕所门及地板砖的安装铺设工作,预计一个星期后就可以用上新厕所。

今年,正阳村洲滩一组的陈明霞家中也用上了新厕所,不仅干净整洁,而且洗手盆、便捷的冲水设施等一应俱全。“以前农村的厕所给人的感觉就是‘脏’,现在变得干净卫生了。”陈明霞说道。

据了解,长洲区长洲镇2019年、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建设任务数为110户,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建设任务。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30多户厕所的改造建设,另有50多户正在改造建设中。根据相关政策,户厕补助标准为1200元/户,长洲区财政按照1∶1的比例承担补助资金,即每户改厕由中央、自治区财政奖补资金600元,长洲区再补助600元。

接下来,该镇将对已完成改厕工作的村民逐户进行检查验收,并结合2020年“厕所革命”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