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儿童乐园频遭鸡蛋“袭击”
事发香樟园小区,物业管理方已报警处理
2020-04-14 16: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4月11日,有香樟园小区住户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小区公共儿童乐园多次遭到鸡蛋“袭击”,不明来源的鸡蛋从空中砸下,令不少带孩子到儿童乐园玩耍的家长都感到很害怕。家长们表示,希望小区物业管理方或相关职能部门帮忙协调解决该问题。

家长:鸡蛋“空袭”不止一次

香樟园小区住户李女士介绍,4月11日中午时段,她的孩子正在小区内的儿童乐园玩耍,当时乐园区域还有其他小朋友。突然,一枚鸡蛋从天而降,“啪”地掉到儿童乐园的游乐设施上,虽然没有砸到孩子,但在场的人都被吓了一跳。随后,有家长找到小区保安人员反映了上述情况。

4月11日,从天而降的鸡蛋砸在儿童乐园的滑梯上。 (小区业主供图)

“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小区另一名住户朱先生向记者透露,上个月儿童乐园内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事件同样发生在中午时段,他在带孩子玩耍的过程中,突然见到不明来源的鸡蛋从天而降,掉到儿童乐园里,所幸没有砸到人。因此,近段时间以来朱先生已减少了带孩子到儿童乐园玩耍的次数。

相关事件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引起了热议。有不少住户反映,儿童乐园被砸鸡蛋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希望小区物业管理方及相关职能部门能帮忙协调解决。此外,也有部分业主提出,或许是孩子们中午时分在儿童乐园玩耍时,玩闹的声音太大,吵到楼上的住户,引发楼上住户丢鸡蛋下来,如果儿童乐园在中午休息时段不开放,可能“高空砸蛋”的情况将不再发生。

警方:多次接到居民投诉

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香樟园小区,向小区物业管理方了解相关情况。据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介绍,4月11日,小区物业管理方接到几名业主的反映后,马上派出保安人员到现场,发现确实有鸡蛋砸到了儿童乐园的滑梯上,保安人员随后报警。

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表示,儿童乐园被丢鸡蛋的情况的确不是第一次发生,小区内还存在其他的高空抛物情况,物业管理方曾经逐户上门对住户进行提醒,还在每个楼栋张贴了禁止高空抛物的温馨提示,但类似情况仍时有发生。

4月13日早上,龙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角嘴派出所(合署)的民警也来到小区就此事进行了解。据角嘴派出所(合署)方面表示,近段时间警方多次接到该小区居民关于高空抛物的投诉,因此,警方也就高空抛物的危险性及相应处罚规定进行了提示。当天上午,物业管理方已将警方提示张贴出去,并且发到了业主群,希望能让大家警醒,杜绝小区高空抛物现象。

在香樟园小区内,儿童乐园周边有多栋住宅楼。记者 陈雨燕 摄

难题:孩子中午玩闹影响住户休息

对于有业主提出的“小朋友中午在儿童乐园玩闹影响住户休息”的情况,小区物业管理方表示,确实有部分业主多次反映这一问题,希望物业管理方加以劝阻。

记者了解到,香樟园小区儿童乐园的正常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30分至12时30分,14时30分至20时。2月底至今,小区物业管理方保存有中午时分到儿童乐园劝离的记录,4月9日及10日更是连续两天进行劝离,引导家长在乐园正常开放时间再带孩子来玩。但往往物业管理方的工作人员一离开,有部分家长就会带孩子折返玩耍。

“楼上有部分业主的正常休息受到了影响。”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表示,但无论如何,也不应采取扔鸡蛋的危险行为来表示不满。同时,物业管理方也呼吁广大住户,不要在休息时段带孩子到儿童乐园玩耍,大家应当互相尊重,共建和谐的居住环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