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两位数
苍梧县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2020-04-17 10: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宾晓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宾晓东)4月初,广西轩宇年产万吨钢结构项目在苍梧县旺甫工业小镇奠基开工,该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从事各种钢构件的设计、生产及安装等综合型钢构业务,预计在18个月内完成厂房、办公楼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实现竣工投产。

今年以来,苍梧县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通过电子邮件、微信、PPT、视频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行线上沟通、屏对屏洽谈等“不见面”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一季度,该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95亿元,同比增长15%,顺利实现“开门红”。

“近年来,我们积极贯彻落实‘东融’发展战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围绕林产林化、六堡茶、环保建材、机械制造等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推行‘不见面’招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断线。”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说。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苍梧县领导和招商工作人员外出招商以及现场洽谈多有不便,一些客商前来实地考察的计划也受阻。对此,该县充分依托政府网站、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线上发布苍梧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政策优势等宣传推介信息,策划包装一批切实可行、具备落地条件的重点项目,精准推送到有意向且具有投资能力的企业。同时,招商部门持续通过微信、视频、电子邮件等方式,热情、用心与客商进行沟通对接,为客商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该县还迅速开通“网上审批”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和特殊情况“预约办”等服务方式,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手续。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该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力度,采取“一个项目、一名专员、一个部门、一名县领导”的工作机制,积极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苍梧县的真诚服务打动了我。”广州市大新光电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训民说。该公司已与苍梧县达成合作意向。截至目前,苍梧县已有效推动与栢裕建材(木门)生产、年产30万立方米环保纤维板和大新特种眼镜生产等7个项目达成合作共识,总投资9.85亿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