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173人被党纪政务处分
藤县强化执纪问责筑牢抗疫防线
2020-04-17 11: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李伟明 陈丹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藤县纪委监委围绕主责主业,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筑牢抗疫防线。第一季度,全县受理信访举报121件,处理问题线索110件,立案144件,结案17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3人。

藤县纪委监委采取“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常态化监督检查、1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督查、17个乡镇纪委属地督查”等有效方式,深入基层,对春耕备耕情况、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场所及重点人员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同时,该县围绕脱贫攻坚、禁毒摘帽、扫黑除恶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分片办案协作机制,将全县17个乡镇划分为4个办案协作区,实行委领导和纪检监察室挂钩联系制度,统一调配人员、统一调查取证、统一质量把关,变“一根绳”为“一股劲”,科学整合办案力量,严防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在“藤州清风”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和案例,提醒教育全县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严守规矩,不断释放疫情防控追责问责最严信号;开展“线上授课、线下讨论”的方式,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积极性;开设“业务微课堂”,及时推送党规党纪解读、以案明纪释法等内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       (李伟明 陈丹艳)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