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毫不动摇坚持作风兴市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18 12: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4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精神,以及自治区领导来梧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为我市在新的阶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出了明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继续做好近期来梧返梧人员健康管理,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加快补齐外防输入的薄弱环节,从严从实落实开学复课各项防控措施。要推进经济发展提速提效,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细抓实民生工作,全力抓好稳定就业、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党、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问题整改,抓实制度建设,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常态化抓在手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市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压实部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毫不动摇坚持作风兴市,从办文、办会、办事、督查等方面抓好整改提升,优化机关运转效能,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藤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聚焦目标任务抓作战,聚焦存在问题抓整改,拿出有力措施,统筹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等反馈问题的整改,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建立健全少数民族群众帮扶、矛盾纠纷处理等机制,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用心用情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切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一季度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鼓足精气神,时刻以力争上游的标准、目标和姿态来追赶,聚精会神抓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坚持大干实干,紧抓项目不放,把扩投资、上项目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公共服务和产业投资项目建设,抓大不放小,在谈的项目赶快谈,加快落地,抓紧建设,力争早投产早见效。要推动六大产业有明显进展,坚持“一产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推进产业集群,发展高端产业。要在抓民生上见成效,抓好农业生产、保供稳价、就业和促消费暖市场等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承担任务、自觉靠前指挥,践行“书记在现场”“书记半月谈”,切实提高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统计监测和精准调度,强化市、县(市、区)、园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强化学用政策,提高业务能力,全力以赴稳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