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敢于担责助力企业发展
——市场监管局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小记
2020-04-22 10: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陆宏敏 韦海 陆燕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陆宏敏 韦海 陆燕

“能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及经营资质是否有效的甄别服务?”“能不能派人员来企业进行餐饮安全等方面的培训?”“能不能协调解决我公司进入上规统计库的行业类别进行调整?”4月16日,在梧州市满分骑手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企业服务团队能现场解答的立即回复,不能现场解答的经认真分析、研究,并在当天内给予了答复,高效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点赞。

一个公文包、几支笔、一摞表格和宣传单,进企业、入商场、问商户,这是市市场监管企业服务团队当前工作的真实写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部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服务。

“你们来了,让我们觉得商标维权之路又有路可走了!”广西梧州龙鱼漆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龙鱼漆业公司是华南地区最具历史的造漆企业之一,也是梧州的老企业之一,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龙鱼牌”商标被某同行公司抢注,严重影响了企业产品销量和市场份额。

了解到企业在想方设法争取将“龙鱼牌”商标重归企业,日前,市市场监管局为龙鱼漆业有限公司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维权策略,该局企业服务团队探索建立了“部门+代理机构+企业”服务新模式,引进有实力代理机构上门免费为企业提供帮扶。同时,该局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和顺畅联动服务机制,通过行政手段+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市场监管角度给企业带来了行政建议,另外代理机构在商标维权方面给出了实操建议,为企业提供更贴身的知识产权服务。这是市市场监管局转变作风,敢于创新、敢于担责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已深入企业送服务二十多次,为企业解决实质问题逾十个。

据悉,为了更好服务六堡茶企业,助推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广西黑茶(六堡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11个单位共同建设完善梧州市六堡茶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六堡茶企业只要在这个“一站式”平台提交需求和服务单,市市场监管局会马上把服务单转给具体负责的单位,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为企业服务。截至目前,六堡茶产业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已为我市复工复产茶企提供“一站式”服务近30家(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