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被征地群众生产生活有出路
——苍梧县旺甫镇举行被征地村组预留用地选地活动小记
2020-04-22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文盛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黄文盛

4月15日,苍梧县旺甫镇举行被征地村组集体生产生活预留用地选地活动。这是我市行政区划调整以来,苍梧县率先落实村组集体生产生活预留用地工作的乡镇。

参加本次选地的主要是旺甫镇鹤洞村七个村组集体的小组长和村民代表。“旺甫工业小镇是苍梧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加快小镇开发建设的同时,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安置好被征地拆迁户的生产生活出路问题,让大家安居乐业,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镇政府有关人员首先向大家说明落实预留用地的初衷。

随后,在苍梧县公证处、旺甫工业小镇建设指挥部、小镇投资公司、镇政府和相关征地工作组的见证下,秉承着公平、公正、阳光的原则,按照随机抽签的方式,选地各环节有序推进。

最后,本次选地共落实2019年涉及征地面积约1542.85亩的村组集体生活生产预留用地面积约77.14亩,同时按照科学规划、合理预留、连片成整原则,对今年征地任务对应的生产生活预留用地进行合理预留。

“选地工作的落实。给了我们多一条生活出路,大家心里踏实多了,对今后改善生产生活充满希望。”鹤洞村学田组的村民代表岑柳东在顺利选到地块后,显得比较激动。他说,镇里在召开选地会议之前,组织大家到安置生产生活预留用地现场看地,现场解答疑问,大家对此次选地结果表示满意。

为了让生产生活预留用地最大限度发挥作用,旺甫镇下一步计划借助工业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对预留地的开发利用指导,盘活土地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更好地解除被征地农民的后顾之忧。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