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要把产业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2020-04-25 10: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众所周知,产业是经济的根基,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支撑和脊梁。如果梧州没有强大的、坚实的产业支撑,就不可能成为有核心竞争力的城市,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就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

4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梧州调研时明确指出,要把产业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依托产业园区科学谋篇布局,抓好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主导产业,完善配套设施,着力提升产业园区专业化水平,走转型升级、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梧州发展的根本在产业,出路在产业,只有以更大气魄、更实作风兴产业抓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才能在新一轮区域发展大比拼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对于这一点,市委、市政府看得很清楚,也十分重视。2019年11月,我市编制并印发《梧州市再生资源产业发展规划》《梧州市医药食品产业发展规划》《梧州市冶金机械产业发展规划》《梧州市建材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梧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梧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这六大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不仅符合中央大政方针、符合自治区党委对梧州的新定位新要求、符合梧州发展实际,也与鹿心社书记对梧州发展的殷切期望十分相符。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学习鹿心社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快干起来,谋划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形成产业错位发展的格局,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六大重点产业发展规划落地见效。

不仅如此,要把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还要抓好产业园区的建设。因为,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是我市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必由之路,这几年,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梧州高新区、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梧州市陶瓷产业园等产业园区,逐步成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阵地、解决就业的容纳器和创造税收的增长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下一步,我们应当继续加强各个产业园区内容建设和功能定位,紧贴六大重点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园区主导产业和企业集群,推动园区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提高园区的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只有这样,我市各个产业园区才能真正成为全市贯彻落实“稳增长、保底线,力争最好成绩”指示和要求、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平台和抓手。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