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今年改造1048户农村危房
6月底须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
2020-04-26 10: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夏晓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夏晓罡)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今年改造任务数总计1048户,目前已全部开工,其中,竣工户数为474户,竣工率达45.23%。

为加快推进2020年度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我市住房安全保障战役指挥部印发了《梧州市2020年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等文件,对相关要点工作进行明确。市扶贫办统计的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3月3日,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建库表已全部完善并上报自治区,总计79120户,330903人。截至4月15日,该指挥部已按照自治区要求完成我市79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地核实工作。

据市住建局村镇科负责人介绍,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一户一档”要求,有关部门将农户危房等级评定结果、补助标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环节审批结果等信息进行归档。我市要求2020年危房改造任务在4月30日之前竣工率达到50%,5月底竣工率达到95%,6月底要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保证不漏一户。同时,我市鼓励租(借)住的农户参加危改,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住房有保障。

另悉,2019年度我市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三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931户,自治区要求于今年5月底全部竣工。截至2020年4月18日,岑溪市还剩5户未竣工,龙圩区还剩17户未竣工,预计4月底前可全部竣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