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爸爸妈妈共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军博生产小能手”研学活动受到学员们欢迎
2020-05-06 11: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5月2日,梧州日报社举办的“军博生产小能手”研学活动在4A级景区——梧州军事体育文化园顺利开展。

参加研学活动的梧州日报社小记者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防教育长廊,听取了爱国英雄故事,并激发出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热情。随后,他们以小组的形式学习制作美食,培养团队意识,感受劳动的艰辛与乐趣。

摇身变成“小厨神”

学员们首先要做的是土豆饼。在教练员的指导下,他们先将蒸熟的土豆碾成土豆泥,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鸡蛋、火腿丁或玉米,再添加面粉揉成团做成土豆饼。在土豆饼的制作中,学员们纷纷融入了自己的创意,心形土豆饼、花形土豆饼、星形土豆饼……一块块很普通的面团,在学员们手中变化出多种花样,令教练员也不由得感叹“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真丰富”。

在等候土豆饼出炉的时间段,学员们接到了新的劳动任务——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制作午餐。从摘菜、洗菜、生火到炒菜,学员们的午餐需要靠自己劳动获得。

各个小组自主分工,有的学员负责搬运柴木,有的学员负责摘菜,有的学员负责清洗餐具,有的学员负责炒菜。尽管学员们热得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但是,他们始终咬牙坚持着。

令人感动的是,当土豆饼出炉,午餐也做好以后,学员们纷纷把自己制作的土豆饼和菜肴拨出一部分打包。他们说,要把美食带回家,让爸爸妈妈共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手工织布乐趣多

用餐结束后,学员们又迎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纺织课。

学员们进入教室后,目光立即被桌上的一个迷你织布机所吸引。随着教练员的讲解,学员们逐步了解了织布机的原理,明白到每天穿的衣服、使用的纺织品都是通过织布机织布制造的。

“将线绕过木框第一个孔后打结固定,再继续绕线,一个孔要穿过两根线.....大家先试试看……”教练员一边示范,一边耐心地向学员们讲解纺织的动作要领。围在教官身旁,学员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整个纺织流程。

终于,又到了体验的开心时刻了。学员们两人一组,共织一块布。一开始,学员们都有些手忙脚乱,但是在相互帮助下,很快,大家便掌握了纺织要领,速度渐渐快了起来。排线、穿孔、织布,一双双小手在织布机上熟练地翻动着,学员们织出了一块块五彩缤纷的长布,现场也响起了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