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文明梧州建设添亮色
五一假期志愿者在行动
2020-05-06 11: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看望慰问老人、在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帮助旅客、开展文明劝导……五一假期,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养老院、街头和旅游景区发现,多个社会公益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放弃假日休息,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梧州的建设添一抹亮色。

“我们不时去看望他们,总觉得老人家岁数大了,需要人陪着说说话,帮着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遇到的小困难,他们也会更开心些。”梧州市爱心牵手志愿服务队领队钟丽妮说。

5月1日上午,在钱鉴路幸福颐养中心内,梧州市爱心牵手志愿服务队20多名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假期。活动中,志愿者分工明确,或陪老人拉家常,或给老人表演节目,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一片欢声笑语。

在假期里,全市不少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市区的多个路口,开展“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指示牌,引导来往行人和两轮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对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路过的市民对志愿者的行动表示赞赏。

我市各大公园、景区的主要交通路口、停车场、售票处等游客流动区域都能看到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热情耐心地给游客们提供志愿服务,减少游客排队等待时间,有序引导游客进入景区。“这群志愿者们真贴心,不仅为我指了路,连沿路的景点、饭店、停车位、厕所等都给我说得清清楚楚,为这群志愿者点赞。”在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景区游玩的市民王林赞不绝口地说道。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五一假期文明旅游引导,我市在旅游景区等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景区入口、主要通道设置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同时强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设立文明旅游引导员、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在游览线路、重要游览点进行文明旅游提示和宣传广播,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使城市的文明旅游形象逐步改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