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维护河湖健康实现功能永续利用
自治区党委召开西江干流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5-09 10: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5月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西江干流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西江干流河长制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保护江河湖泊,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国家民族长远发展。西江是珠江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好河长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河湖的管理工作,对维护全区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抓好西江干流管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统筹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年度河长制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持续巩固西江干流河湖“四乱”问题整治成效,持续深入推进“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坚决遏制问题反弹;要加快河湖管理范围划界进度,抓好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河湖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不断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要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畜禽和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深入推进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要把河长制工作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各级河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工作考核,推动西江干流河湖管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西江干流梧州市河长钟畅姿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我市开展西江干流河长制工作及管理保护情况。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高位推动落实管护责任,加强联防联治,推进“清四乱”扩面提效,因地制宜完善管护长效机制,全力打好河湖管护攻坚战。我市通过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三条红线”管理,确保西江(梧州段)国家级重要江河水功能区、梧州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跨省界市界河流交接断面水质常年保持Ⅱ类及以上。同时,我市投入8705万元,全面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投放鱼苗209.34万尾,有效维护西江干流生物多样性,坚决守住西江干流生态防线。

副市长卢新华在梧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