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集群发展态势形成
市商贸物流园区以实干推动大发展
2020-05-11 19: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罗旭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罗旭妍)数座大型吊塔悬在半空吊运建材,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在市商贸物流园,中农联·梧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火热推进。该项目一期投资约8亿元,主要建设35栋农副产品交易、冷库等建筑物,预计年内全面竣工。

“五一假期,项目农批商铺交易额达2.39亿元,5月中旬14栋农批商铺将全面封顶。”中农联项目总经理曾毅说,中农联项目复工建设快、成效大,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园区管委会扎实的服务。

“曾总,项目建设还有困难需要协调吗?”日前,园区管委会干部又来到中农联项目开展服务。“政府部门、园区管委会的干部都很务实。”曾毅说。项目复工建设以来,政府部门多次组织项目建设协调会,协助企业因应梧州发展实际,完善项目建设规划。曾毅表示,职能部门不仅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帮扶,还多次组织行业推介会,展示项目发展形象,与企业一起把项目做成、做旺的决心和力度都很大。

“企业有所呼、我们马上回应,‘说办就办’的务实作风比承诺更有落户吸引力。”园区管委会主任罗华平说。好的作风是园区发展保障。按照市委作风兴市部署,园区领导干部正以良好的作风干劲干在发展一线,在园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发展领域中比学赶超、争当先进,园区面貌日新月异。

疫情防控期间,园区积极通过“不见面招商”等形式,主动对接商贸、物流相关领域重点产业,先后与50多家企业对接洽谈。4月下旬,总投资7亿元的新型材料产品交易市场项目成功签约,并与京东集团梧州分拣配送中心等一批意向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园区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加快形成。

目前,园区共有15个产业项目,其中,红星美凯龙·梧州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首期商业楼已完成主体建设和外立面施工,二期商业楼正在加快主体施工;市肉类加工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7月份完成主体施工,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梧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迁建项目12栋仓库基础已完成;东融电商大厦正加快广场和绿化施工,计划6月底投入使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