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投入四亿多 修路上千条
岑溪市扎实推进扶贫道路建设
2020-05-11 19: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铁)“我们村离镇区13公里,没修路前交通不便,需要走3个多小时的山路才到镇上,农副产品卖不出去,产业发展不起来,年轻小伙娶媳妇都难,是个远近闻名的穷山村。”近日,岑溪梨木镇里汉村第一书记刘佳对记者说。

自开展扶贫道路项目工程建设大会战以来,该村共修通、硬化30条通村、通屯、通组的道路,合计里程25.2公里,构建起便捷的交通网络。得益于交通的改善,村民发展特色种养的积极性大为高涨,加快了产业发展步伐。目前,该村共种植肉桂、八角香料1300多亩、花生500多亩,养殖三黄鸡1.7万羽、牛400多头、猪1000多头。

村民严军文是村里路网完善后,吸引回来的返乡创业者。他此前在广东经商,后回村投资建设了年存栏达400多头牛的总军养牛场。依托总军养牛场,里汉村村集体经济每年可获得8万元分红,加上山林出租、入股猪场和水厂、电站的收益,可有25万元以上的稳定收入。同时,贫困群众和村民种植牧草200多亩,由该养牛场以每吨1400元的价格收购,种植户每年可增收5000至1万元。

波塘镇六岑村贫困户李土球也是扶贫道路项目工程建设大会战的众多受益者之一。六岑村是波塘镇最偏远的乡村,过去因为交通不便,产业发展受限。村里的路修好后,李土球动起了利用山场养鸡的心思,利用4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资金,买下邻居的废旧养鸡场,并与岑溪市外贸鸡场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养殖合同,购进5000羽三黄鸡苗养殖。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李土球的养鸡场年出栏肉鸡达1.25万羽,年收入10万多元,顺利实现了脱贫致富。

岑溪市扶贫办副主任邓以平介绍,该市以打通阻碍和制约脱贫道路的堵点和肠梗阻、提高道路的运输能力和通畅质量、夯实脱贫前提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扶贫道路项目工程建设大会战。自2015年以来,全市共投入扶贫道路项目工程建设资金4亿多元,修建硬化村屯道路1503条,总里程1032.25公里;建设涵洞89个、挡土墙26处。大会战的实施,大为改善贫困村交通条件,方便群众出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