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市文体旅行业逐步复苏
市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已恢复开放,但仅接受散客参观
2020-05-12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我市坚持落实防疫措施和加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着力推动文体旅行业有序复苏回暖。

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指导意见提出,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这为我市文体旅行业的复苏和振兴注入了新的信心和动力。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意见,在自治区出台具体指导要求后,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加快文体旅场所开放工作。

我市鼓励公共文化场馆(站)实行预约措施,合理安排开放区域和开放项目。目前,我市多个文化场馆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恢复对外开放,群众入馆需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其中,梧州市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已恢复开放,但仅接受散客参观,前者日接待观众总量不超过5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50人,后者日接待观众总量不超过2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30人;梧州市图书馆开放河东分馆中文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和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中文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瞬时在阅读人数上限分别为21、15人;梧州市群众艺术馆开放舞蹈一室、舞蹈二室。

我市大力落实旅游景区“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措施,采取开展防疫安全检查、实行预约制度、限制游客流量等方式,保障旅游行业安全有序运行。同时,开展“激情五月·梧州人游梧州”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出“原味岭南、休闲梧州”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推出免门票或门票、游玩项目、住宿消费等价格优惠活动,刺激旅游市场消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首个小长假五一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45.1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3.11亿元,旅游市场实现有序复苏。

我市分类推进各公共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对各体育场馆的室外场地及健身设施首先全面开放。已开放的公共体育场馆落实扫码入场、检测体温、消毒通风和卫生管理等措施,控制进入场馆人数,保障健身活动有序安全开展,确保健身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随着开放公共体育场馆的增多,越来越多群众开始走出家门,开展适当的健身运动。记者从梧州体育训练基地了解到,目前该基地每周末有两到三场群众预约开展的足球运动,运动场次正在逐渐恢复。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