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企业复工率排名全区第一
梧州供电网区连续十一天日供电量超两千万千瓦时
2020-05-12 10: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张扬 谭宝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张扬 谭宝娟)日前,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获悉,5月6日至9日,梧州供电网区日供电量连续四天创下日供电量历史新高,并连续11天日供电量超2000万千瓦时。其中,9日供电量达27023万千瓦时,较2018年7月5日供电量历史新高增长约7%。

“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高温天气持续,是梧州网区供电量节节攀升的主要原因。”梧州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网调控班长黄金凤说。2月中下旬以来,我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各行各业积极恢复正常运转,全市企业复工率早在3月份已排名全区第一。

根据用电数据分析,2月中下旬以来,我市钢铁、化工、再生金属冶炼等行业企业率先恢复生产,且大部分企业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5月8日,梧州供电网区大工业用户日用电量546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日增长31.8%。大工业用电量高企,成为供电量持续维持高位增长的主要原因。截至5月8日,梧州电网辖区企业复产率为103.44%;从行业来看,医药制造业、有色金属加工业是复产率最高行业,其中医药制造业复产率达180.14%,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复产率达149.82%。

近期,我市气温均在30摄氏度以上,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城乡居民相继启用空调等大功率降温解暑电器,也直接拉动供电量走高。当前,梧州供电局精心调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运用智能电网监控系统,常态化开展电网设备巡视、测温,增强供电稳定性;优化停电检修计划,做好高温大负荷情况下的供电保障与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生产生活用电。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