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体验采茶制茶 学习茶艺茶礼
梧州日报社将举办“六堡茶文化之旅”主题研学活动
2020-05-13 10: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龙天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为迎接国际茶日的到来,传播六堡茶文化,助力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5月16日、17日,梧州日报社举办“六堡茶文化之旅”主题研学活动。参与活动的小记者及其亲友将可跟随名师的脚步,饱览苍梧县六堡镇旖旎风光,并体验一系列六堡茶文化活动。

此次“六堡茶文化之旅”主题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将分为两天进行。首日,小记者及其亲友将在六堡茶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自治区级六堡茶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广西工匠”称号获得者陈伯昌的带领下,到六堡镇观赏茶山风光,体验采茶乐趣,品尝六堡农家“长桌宴”,了解“茶船古道”历史。次日,小记者及其亲友则可走进位于梧州骑楼城的六堡茶非遗传习所,跟陈伯昌学习制作六堡茶糍粑和传统工艺六堡茶,跟拥有“高级评茶员”资格,并擅长吟诵的国学老师冯庆红学习茶艺茶礼,并感受茶诗吟诵的魅力。参与研学活动的小记者及其亲友不仅可以品尝到自己制作的六堡茶糍粑,还能把自己制作的六堡茶带回家品饮或收藏纪念。

相关研学活动信息5月12日在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等微信群推出后,引起了众多小记者及其家长的关注,10多组小记者家庭当即报名,邓子瑜家庭便是其中之一。小记者邓子瑜告诉记者,今年“五一”假期,梧州日报社分别推出了两个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青少年研学游产品,收获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当时,她由于报名比较迟,没能参加富万村的亲子研学活动。因此,这次“六堡茶文化之旅”研学活动一启动报名,她们一家人便立刻报名。“小记者联盟的研学活动有别于普通的观光旅游,它有形式多样的动手项目,也会穿插民俗风情体验和历史文化传播,有助于开拓孩子的视野,培养孩子爱家乡、爱劳动的优秀品质。”邓子瑜家长受访时也说。

据悉,“六堡茶文化之旅”主题研学活动目前已经成团,仅剩少量名额。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家庭,可前往梧州日报社4楼小记者联盟办公室现场报名或者致电小记者联盟的工作人员报名,联系人为覃老师(手机号15677471659)、秦老师(手机号17707748005 )。 (龙天传)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