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猪肉供应充足 价格有所回落
全市生猪存栏量增至50多万头
2020-05-14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随着全国生猪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加上我市自去年以来落实多项扶持政策,促进全市生猪产能稳定增长,近期,市内农贸市场的猪肉价格逐步回落。

5月13日,记者先后前往市区的新城、大塘、新兴等农贸市场走访,看到各个农贸市场内新鲜猪肉供应充足,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据了解,当天农贸市场内的猪肉价格为每公斤46元至50元,排骨的价格为每公斤72元至80元。在新兴市场,一家摊档的摊主受访时表示,最近两个月,猪肉价格持续回落,前来其摊位光顾的市民也多了一些。

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公布的梧州市市场价格监测表数据显示,3月上旬鲜猪肉带皮后腿肉的价格为每公斤60元,4月中旬鲜猪肉带皮后腿肉的价格为每公斤52元,而最近几日,该类猪肉价格降至每公斤50元以下。

5月13日,记者还从梧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与饲料科了解到,自去年以来,我市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增强生猪及肉品供应能力,以确保“菜篮子”肉品价格平衡。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全市出栏生猪34.08万头。全市生猪存栏量由1月份的约30万头增至目前的50多万头。随着全市生猪供需渐趋平衡,生猪出栏价格也由1月份的每公斤约40元,降至目前的每公斤32元。预计随着生猪产能进一步恢复,猪肉价格还将进一步回落。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