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巩固脱贫成果 提高脱贫质量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来梧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等工作
2020-05-23 11:0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5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蒙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等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调研。

调研中,方春明深入走访蒙山县城北易地扶贫搬迁点、广西宇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夏宜瑶族乡六海村、夏宜瑶族乡芦山村贫困户家庭和蒙山县五丰丝绸有限公司,了解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发展、农村集体股权改革等脱贫攻坚及农业农村工作情况。

在蒙山县城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方春明走访了小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政培训“大篷车”、扶贫车间等场所,并向已入住的贫困户了解近况。在夏宜瑶族乡芦山村,方春明走访贫困户莫明正户和陈永利户,认真查看帮扶手册,仔细了解扶贫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他要求,县镇村干部抓好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完善配套设施,实现易地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抓实脱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

产业扶贫是切实巩固和提高脱贫质量,建立防范返贫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在蒙山县文圩镇屯治村的宇远农业发展公司总部和蒙山县五丰丝绸有限公司,方春明走访企业冷链车间、生产线和展示厅等场所,了解当地特色生态农业发展情况以及产业扶贫情况。他勉励企业在已有发展基础上,因地制宜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夯实群众脱贫致富产业基础,助推地方发展。

夏宜瑶族乡六海村通过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配股完成率达100%。方春明在该村民俗文化展馆听汇报,看展板,查看村容村貌,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方春明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对激活农村资源要素、稳定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障农民财产权利、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依法依规、高效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调研期间,方春明还到蒙山县洲头古榕公园,太平天国永安王城文化教育基地及太平天国活动展厅,察看当地古树名木,详细了解有关项目建设进展。他指出蒙山县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深厚,要继续深入发掘当地丰富文化旅游资源,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刘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梁磊,市领导卢新华、冼秋莲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