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放宽条件扩大受益面
​五个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惠及更多群众
2020-05-26 13: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卢郁全 韦晓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卢郁全 韦晓燕)日前,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自治区已经下发2020年部分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其中,产前筛查补助项目、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免费听力筛查项目、广西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进一步扩大受益对象,更多群众可享受政府惠民政策。

据介绍,2019年产前筛查项目的补助对象为广西农业户籍的孕妇,2020年为广西农业户籍夫妇(双方或一方为农业户籍,以户口本或身份证为依据,下同)、残疾家庭的孕妇(以残疾人证为依据,下同)。

2019年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的对象是广西农业户籍孕产妇住院分娩新生儿;2020年免费对象为双方或其中一方为广西农业户籍的夫妇和残疾家庭孕产妇住院分娩新生儿。

2019年广西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的对象是35-64岁农村妇女和城镇困难妇女;2020年为30-64岁农村妇女和城镇困难妇女。

2019年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对象为龙圩区、苍梧县、藤县、蒙山县农业户籍6~24个月婴幼儿;2020年为贫困县农业户籍夫妇和残疾家庭的6~24月龄婴幼儿,以及24~36月龄患有贫血、生长发育迟缓和营养状况不良的儿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