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孩子讲卫生、爱干净的意识提高了”
——我市幼儿园全面复学见闻
2020-05-26 13: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林冬梅 李恩

“爸爸再见!”近日的清晨8时许,市教工幼儿园中四班幼儿谭博文和爸爸挥手道别后,自己走进幼儿园。

小博文戴着口罩,走过测温门,门框即时显示绿色的安全体温。来到校医面前,小博文停下脚步,摘下口罩,张开嘴巴。校医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手持小电筒,探照、观察小博文的口腔。小博文随后又翻转小手给校医看。“可以进园了。”校医说。小博文便戴上口罩,向班级走去。

这样的场景,在市区各个幼儿园已经成为常态。全市幼儿园全面复学以来,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家长严禁进入园区接送幼儿。各级各类幼儿园小、中、大班幼儿分时段错峰返园。时值手足口病高发期,幼儿园教职人员还要检查返园幼儿是否出现手足口病症。“幼儿园全面复学以来,我们在环境管控、幼儿健康防护都做得很细致、很严格。”市教工幼儿园副园长曾雪说。

由于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市第二幼儿园的幼儿在户外活动时玩得很开心,家长也很放心。莫伟莲 摄

记者在多个幼儿园走访看到,幼儿进入教室后,不再佩戴口罩。部分幼儿园老师为幼儿的口罩做上不同记号,把口罩悬挂在通风的窗户边。各个幼儿园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教学内容,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们让孩子看一看视频,说一说自己的感受,听一听同伴的想法,画一画战胜病毒的故事,教育孩子认识病毒、抗击病毒。”市六一幼儿园园长陈春明说。开学以来,该幼儿园创设各类教学场景,用生动的动画、悦耳的童谣,引导幼儿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同时,幼儿园在大班幼儿中组织开展向抗“疫”英雄学习的主题活动,给幼儿们讲一讲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等英雄的故事,激励他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正确认识病毒,促使幼儿养成科学防疫的自觉。每天10时许,市第二幼儿园各年级各班幼儿分组、错峰开展户外活动。游戏前,校医到各班级为幼儿检测体温,做好活动前准备。随后,幼儿们有序排队到操场,在指定区域做游戏。幼儿们带着随身水壶,口渴了、出汗了,都主动拿起水杯喝水,教师鼓励幼儿自主多喝水。“户外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会用‘七步洗手法’把小手洗干净,大家讲卫生、爱干净的意识都提高了。”该园副园长庄颖欣说。

据了解,市区各个幼儿园均按照疫情防控技术要求,每天用优氯净、紫外线灯进行环境消毒;提前为教室通风,擦拭、消毒门把、桌椅等;组织幼儿分批上厕所,每一批孩子上完厕所,教职人员立即冲洗厕所等。

“家长配合也很关键。”不少幼儿园教师说。开学后,家长不仅按要求在班级群报告孩子晚间体温监测情况,还自觉分批在指定区域接送孩子返园、回家,大批家长聚集幼儿园门口的现象也少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