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走访乡村振兴示范点⑤
​收入节节高 生活日日甜
​——探访万秀区城东镇河口村
2020-05-28 11: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张龙飞 黎海平

“看,这是我们村新的打卡点!”近日,记者来到万秀区城东镇河口村,村民张伯向记者介绍。原来,近期该村对原本陈旧的部分楼房进行立面彩绘,结合河口村田园风光、乡村文化元素为主要内容,画工精致,色彩鲜艳,展现河口村通过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面貌,成为村里热门的打卡点。

“通过近段时间的‘三清三拆’,河口村清拆了村里不少老旧危房,村道边的荒草杂树清理得干干净净,堵塞的臭沟渠也疏通了。”河口村新江组组长林火新说。原来的河口村,道路狭窄,路两边杂草丛生,垃圾以及杂物乱堆乱放,村民常常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来形容。

为了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以来,河口村全力推进“三清三拆”工作,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不仅拆除危旧房屋与弃用猪舍、残破围墙、搭盖旧铁棚等,还推动村巷硬底化、污水处理、住房建设等公共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如今,村内道路宽敞平坦,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部分房屋外墙精心打造成大型主题墙绘壁画,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一张“美丽河口”的亮丽新名片向外界展现。

乡村振兴的最大受益者是村民。群众积极拥护,村民自治有效,是河口村顺利开展“三清三拆”工作的“法宝”。在这项工作中,村民们走出家门,用手扶拖拉机和铲车等工具清理公共场所的杂草、垃圾,拿起铁锹、扛着锄头、挥动镰刀加入到乡村环境整治的队伍当中,力所能及地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将有用的物件堆放整齐,修理沿线参差不齐的竹林,拆除自家破败的菜园篱笆。村民张小弟表示,集中开展“三清三拆”工作不仅提高了村民思想认识,也调动了积极性,变“要我整治”为“我要整治”,掏出“真心干”,不做“等着盼”。环境卫生村民自治,已成为河口村村民的自觉行动。

目前,河口村正在夯实环境综合整治的群众基础,齐心协力做好镇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及长效管护,确保农村整体环境面貌取得质的飞跃,努力实现河口村乡村振兴目标:“山更青水更绿,收入节节高;笑更暖人更杰,生活日日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