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绩效目标跟踪监控“无纸化”
市财政部门多举措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实效
2020-06-02 10: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蓝图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蓝图)今年,市财政部门创新运用信息化+预算绩效方式,搭建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创新开展全过程“无纸化”预算绩效管理,初步实现资金流、项目流、绩效流“三流合一”,提升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能力。

在编制部门预算过程中,市财政部门运用新上线的梧州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将所有一级预算单位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全过程实行“无纸化”。各预算单位须在系统上编制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绩效目标,做到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同步批复、同步下达、同步公开,以信息化手段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效率提升。据统计,市本级2020年纳入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88个(不含二层),金额18.01亿元;纳入编制项目绩效目标有41个单位,涉及94个项目,预算金额5.5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资金10.31亿元的53.93%。

借助信息化手段,市财政部门通过梧州市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对今年一季度市本级项目绩效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控,实现绩效运行进度可控,及时反馈支出进度、使用效益等信息,督促单位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截至4月中旬,市本级35个单位已按要求填报第一季度监控项目,涉及76个项目,占应填报单位及项目数量的85.37%、80.86%,涉及项目预算资金4.77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59亿元,累计支出1.46亿元,支出实现率91.36%,高于全市预算平均支出进度14.33个百分点。各级财政还将监控结果作为财政预算执行精细化、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和机关绩效考评的参考依据,及时发现资金使用和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有效措施予以纠正,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