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宣教展示区施工加紧推进
苍海湿地公园科研监测管理服务中心主体建筑封顶
2020-06-01 10: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易建州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易建州)近日,广西梧州苍海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科研监测管理服务中心主体建筑封顶。下一步,该建筑将进行室内外装修,力争7月份完成建设,以确保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

据悉,科研监测管理服务中心是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日常管理、服务、科研、监测等业务的综合办公场所,也是湿地公园宣教展示区最重要的建设内容,它位于湿地公园主大门右侧,是园内最大的单体建筑,用地面积15009.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11.63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面积为2769.63平方米,景观塔面积为342平方米。服务中心建筑外观为岭南风格,室内布置有咨询台、游客休憩区、科研室、展览厅等。

5月26日,科研监测管理服务中心主体建筑已经封顶,下一步将开展室内外装修。记者 杨扬 摄

5月26日,记者在科研监测管理服务中心施工现场看到,高两层的服务中心主体建筑已完成封顶浇筑,施工人员正在为接下来的室内外装修做各项准备工作。服务中心主体建筑旁高约30米的景观塔,现已建至6米高。据施工方介绍,服务中心于今年3月开始入场施工,计划于7月份完工。

苍海湿地公园是梧州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目前,项目方正抓紧推进宣教展示区的施工,这里将建设6个小岛、7座栈桥、3条栈道及1个亲水平台。当前,施工方正进行挖泥、建湖、绿化种植、道路建设、地下管道埋设等工作。宣教展示区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游客认识和体验湿地生态系统的区域,也是苍海国家湿地公园作为自治区和梧州市科普宣教基地开展科普宣教活动的重要平台。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