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购买儿童玩具需注意看“3C”标识
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节日市场监管
2020-06-01 10: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张纬茹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张纬茹)连日来,为维护好“六一”儿童节的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专项市场监管。

5月29日,执法人员到沃尔玛超市、大润发超市,检查玩具类商品。据介绍,此次检查重点是大型商超内儿童玩具质量安全,主要检查的产品种类为已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电玩具、塑料玩具、金属玩具、乘骑车辆玩具等四类儿童玩具。检查发现,两家大型超市销售的大部分玩具都具有与商品对应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标识标注符合要求,未发现违规销售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儿童玩具。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玩具时要注意看“3C”标识。目前,我国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等七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因此,购买“3C”认证标识的玩具是最基本的底线。其次,要注意查看标签有无生产厂家名称、厂址、电话、主要材质或成分、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以及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同时,要注意其外观及质量状况,制作工艺粗糙、颜色过于鲜艳、外形棱角锋利的儿童玩具对孩子可能造成伤害,应避免购买。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保存好购货发票或购货凭证,若因商品质量、服务质量等问题导致人身、财产伤害,保护好事发现场,收集或索要经营者信息,以保证能够第一时间找到对方。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