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首条定制公交线路试运行
减少停靠点大幅缩短乘客换乘时间
2020-06-02 09: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6月1日7时15分,大厦至中恒体育场线路定制公交车准时出发,为梧州市民提供“点到点”的快速、舒适公交服务。梧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梧州市首条投入试运营的定制公交线路,从6月1日起,市民可以通过网约定制公交出行。

当天,由大厦开往中恒体育场的定制公交开始试运营,试运营期间票价为每人4元,20名乘客选择了乘坐这个定制公交班次出行。记者在大厦站看到,乘客当中较多是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上班族,但也不乏专门为了体验定制公交的市民群众。乘客黄先生就是专门来体验搭乘定制公交的乘客之一,他说:“定制公交的公交车采用旅游大巴的车型,一人一座,比较舒适。而且停站少。”乘客陈先生则说:“可惜目前只开通了一条定制线路,待条件成熟后,希望可以覆盖更多的站点。”

据了解,定制公交不同于常规公交线路逢站必停,基本是“点对点”服务,行车途中减少停靠点,大幅缩短乘客换乘时间。乘坐定制公交的市民可以通过“梧州公交”微信公众号进入“定制公交”页面,选择线路并查看详细站点信息,确认线路并购票后,上车时向司机出示验票码即可乘车。

目前,我市已开通由大厦开往中恒体育场的定制公交线路。定制公交线路途经大厦、中山路口、丰业蓝天港湾、日化路口、西堤三路、冬湖路口、木材厂、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及中恒体育场等站点,全程约31分钟。

记者了解到,如果市民在现定线路中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线路时,可通过“定制公交”页面下方的“定制”栏填报“需求征集”表,填写出行目的地、需求类型(单程或双程)、上车时间、下车时间等信息。当市民设计的线路达到开行条件后,梧州公交公司会及时将该线路推出招募乘客,并正式开通。

梧州公交公司方面还表示,下一步,该公司计划为市内的学校开通定制公交,按时、定点、定线接送学生,为学生们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