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谋“私人利” 互相当好“廉内助”
——小记岑溪市人民检察院莫菲婷“清廉家风”家庭
2020-06-02 10: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罗晓玲 莫飞敏

近日,由梧州市妇联、总工会、教育局联合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结果揭晓,共有66户家庭荣获2020年梧州市“最美家庭”。岑溪市人民检察院莫菲婷家庭获此殊荣,并获“清廉家风”家庭称号。

这是一个平凡的四口之家:妻子莫菲婷是一名检察干警,“奋斗不止”是她从检12年从未改变的追求;丈夫覃政杰是一名公安民警,一直奋战在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一线。这样一个“双警”家庭,忠于职守,清正廉洁,树立政法干警忠诚、担当、干净的良好形象。

由于对政法工作的热爱,莫菲婷、覃政杰二人毅然选择了检察、公安职业,并把它当做一生的事业来经营。在夫妻二人心中,穿上这一身制服,意味着责任和荣光并肩而行。

莫菲婷是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虽然办公室的宣传工作、信息任务较重,但她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充分发挥写作特长,带领团队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专注讲好检察好故事,善于用文字展现检察工作成效和检察干警精神面貌,传递检察正能量。莫菲婷策划拍摄的检察题材《我爱你中国》音乐视频,将岑溪人文风景和检察日常工作紧密融合,展现了岑溪检察干警爱岗敬业的精神及炽热的家国情怀,得到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采用。2019年以来,她先后被评为全区检察机关优秀通讯员、梧州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岑溪市“三八红旗手”,连续三年在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

覃政杰是一名公安民警,参加工作以来,他参与侦破命案数十件,查办特大入室盗窃团伙案、特大电信诈骗团伙案等系列案件,多次获得个人三等功、破案标兵等荣誉。从警20年,覃政杰在技术侦查、刑事侦查、基层派出所等部门多岗位锻炼,他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光荣使命,主动请战参与重大案件的侦查,维护一方平安。

夫妻同心共建廉政、文明家庭,公正办案、秉公办事,从来不办“人情案”,不谋“私人利”,互相当好“廉内助”。

这样的“双警”之家,并没有因为工作而疏忽对家庭的照顾,莫菲婷夫妻孝敬双方父母、耐心教导两个孩子,把家庭照顾得无微不至。他们对孩子言传身教,孩子从小懂得对长辈嘘寒问暖。

“医护人员的阵地在病房,妈妈,你的阵地在哪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莫菲婷每天早出晚归,孩子忍不住问她。“我的阵地在基层一线!”她告诉孩子,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医护人员、人民警察、检察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等都是战士。孩子听了之后,鼓励妈妈说:“妈妈,加油!”

莫菲婷夫妻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经常参与扶贫助弱、志愿服务、募捐等公益活动,用心关爱、帮扶弱势群体。疫情发生之后,夫妻俩响应号召捐款抗击疫情,孩子则主动把压岁钱捐给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

夫妻俩与邻居和睦相处,经常有邻居向他们咨询法律问题,夫妻俩总是热心为大家释疑解惑。

虽然工作忙碌,但是夫妻二人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经过多年的磨炼,夫妻都成为单位的骨干力量。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这一个小小的“双警”家庭,有对国家的忠诚,有对职业的敬畏,有对家庭的热爱,谱成一首最美的清廉赞歌。  (罗晓玲 莫飞敏)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