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三个一套”做好精准帮扶文章
长洲区红岭街道办事处创新措施机制巩固脱贫成效
2020-06-02 10: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凤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凤玲)“公益性岗位的活能应付吧?”日前,长洲区红岭街道办事处扶贫工作队干部又来到龙新村贫困退出户严洁萍家中,了解其近况。严洁萍动情地说:“可以应付得来,多亏你们及时帮一把!”

“我们围绕‘精准’做好文章,把每一户群众的困难都惦记在心。”龙新村驻村工作队员欧志伟说。红岭街道办辖区内的困难群众不多,结合实际创新实施一套机构、一套手册、一套流程“三个一套”工作机制,确保帮扶工作运转高效,扶贫扶到点子上。

据悉,红岭街道现有贫困退出户9户、22人,相关人员均在龙新村,且多为重残、重病人员,存在因病返贫的风险。红岭街道办以长洲区脱贫攻坚分区作战为基础,在城区责任领导担任包村组长基础上,全面整合责任单位、村“两委”人员,构建起覆盖到人的精准帮扶责任体系,实现“一对一”甚至“多对一”精准帮扶。

扶贫成效核查工作要求严谨、细致,红岭街道办制定一套村级脱贫攻坚工作手册,内容涵盖每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各阶段工作重点、走访工作记录、政策补助政策汇总等,确保每一名扶贫干部都能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同时,红岭街道办制定一套扶贫工作流程,从月初组织工作例会到月底核验工作成效数据,全过程细化各阶段任务,形成有效的流程管控机制。

“三个一套”推动扶贫工作更精准、更及时。今年以来,红岭街道办扶贫系统干部累计开展上门走访达30多次,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问题达10余件次。疫情期间,红岭街道办针对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展开摸底调查,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公益性岗位。目前,该街道办开发4个公益岗位,4名贫困群众在岗就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