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2020年初中体考开始
10915名学生赴考
2020-06-04 19: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从6月3日到6月30日,是梧州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以下简称“初中体考”)时间。3日当天,倒水中学和长洲中学率先完成了考试。据悉,今年的初中体考中,中长跑项目暂停,报考第一类50米跑项目的考生人数多于其他类别的考生人数,其次为立定跳远项目。

6月3日,在长洲中学考点里,考生正进行立定跳远考试。(记者 杨扬 摄)

据了解,今年初中体考项目共三项,总分值为60分,可供选择的考试项目包括跳绳、原地掷实心球、50米跑、立定跳远、篮球、排球、足球等。其中,跳绳、原地掷实心球为必考项目,其他项目中,考生可自行选择一项进行考试,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个性与特长。

主场“作战”更轻松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今年参加初中体考的学生为10915人,其中报考50米跑的有4548人,是所有自选项目中选择人数最多的项目,立定跳远的自选报考人数紧随其后,共有3791人选择报考。据初中体考现场体育服务团队工作人员透露,就当天开考的两所中学考试情况而言,考生的体能有所提高,各项考试项目成绩都比去年好,尤其是选择排球项目的考生,满分者比较多。

记者在长洲中学考点采访中也发现,由于考试组织平稳有序,学生主场“作战”状态更放松。考生张莉坚在完成考试项目后兴奋地说,之前学校老师已组织模考,以便他们更适应考试。

坚持锻炼保持好心态

另据了解,接下来的20多天里,全市还将有33间中学的考生,以及社会考生要进行体考。在备考阶段里,应该怎样开展针对性锻炼呢?初中体考现场体育服务团队工作人员建议,考生要保持适当、适度、合理、科学的运动,每天应进行适当的训练。由于考点统一使用电子设备进行测试,考生可提前熟悉仪器,心态上要平和,避免因心情紧张而影响应有水平发挥。

“考试过程中,有的考生由于心理紧张,很容易失误,影响成绩。比方说,在50米跑项目中,就有考生因为实在太紧张了,出现抢跑的情况。”现场体育服务团队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对于自己选择的体育项目,日常要有针对性地坚持锻炼,提高抗压能力,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还可以选择由专业体育教练给予技术指导,提高技术水平。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