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紧盯目标打响建设攻坚战
苍梧县新县城推动项目突破推进有序搬迁
2020-06-04 10: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钟斌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钟斌明)6月1日,苍梧新县城第一公立幼儿园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施工方中交一航局项目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合理倒排工期,增加资源投入,优化施工组织,抢时间、抢进度,使得项目取得新突破。

这是苍梧新县城抓实工作、加快建设的一例。今年以来,苍梧县紧盯目标、真抓实干,上下同心、不懈奋斗,以扎实作风,迅速掀起新县城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热潮,为年内实现整体搬迁跑好“最后一公里”,开启全面打响新县城建设攻坚战新征程。

据了解,按照“五年三步走”的工作路径,苍梧新县城要循序渐进加快基础设施、交通网络、教育发展、医疗保障、园区打造、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建设。今年是工作推进的第二年,新县城安排动态建设项目65个,总投资1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1个、新开工项目22个、前期项目12个;征地目标任务2500亩。

“各级各责任单位对项目的跟踪和协调力度越来越大。”中交一航局项目负责人说。苍梧县大力推行“书记在现场”一线工作法,挂钩联系责任领导每周至少1次深入项目现场,掌握情况,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每个项目都安排有工作人员监督,压实责任,督促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施工单位会被批评处理。

“根据安排,新县城今年内要实现整体搬迁,生活、工作业务用房和基础设施等相关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苍梧新县城建设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指挥部进一步细化了目标任务,将项目建设推进、重大事项落实目标进度细化到月和周,坚持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听取情况汇报,实行快速决策制度,加强“清单管理”和“过程管理”,促使部门沟通顺畅、项目建设明显加快。

截至目前,苍梧县新县城续建的31个项目中有3个已竣工,分别是永盛大道、政和路、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幼儿园;图书馆、文化馆、妇幼保健院(一期)工程等5个项目完成了主体工程,进入装修收尾阶段;第一初级中学宿舍、苍梧高级中学(二期)工程、第一公立幼儿园等8个项目进度也较为明显。1月至5月,新县城项目共完成投资4.25亿元,完成征地780亩。

此外,苍梧县还专门成立了搬迁组,制定县直机关、司法机关搬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搬迁路线图和时间表,目前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