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克难题补短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着力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0-06-04 11: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曾江 滕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曾江 滕瑜)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党组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根本目标,结合市委关于作风兴市的部署要求,党建引领建好教育项目、建强教师队伍、提升办学质量,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

教育项目建设是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的主要抓手。为攻克项目建设难题,市教育局党组在项目办组建临时党支部,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从各科室抽调政治素质好、办事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到项目办任职。目前,项目办临时党支部探索创建“项目前期工作协调会议机制”,教育、国土、住建等部门各司其职、充分配合,提高项目前期审批时效;建立“项目专员制”,开设项目专员微信、QQ工作群,完善项目专员例会制、项目进度月报告制等,实现专人跟进项目建设、专人紧盯项目建设,确保及时发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如今,市十六中、十七中学新建校园项目启动建设,市实验幼儿园顺利开园办学。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市教育局党组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教育发展工作首位。为把好老师招进来,该局创新教师招聘机制,明确在指定院校毕业,且符合招聘要求的人员,采取“直接面试录用”方式,进一步扩大队伍基数;在职称评定、福利待遇等方面向一线乡村教师倾斜,确保好老师留得下。市直管学校依托优秀党员示范岗、青年党员先锋岗,遴选一批爱岗敬业的党员教师,在各学科建立优秀党员教师工作室,以党员教师带动青年教师加快成长。其中,梧州高中副校长谭远森开办的名师工作室,培养了该校数学科名师团队。此外,我市连续启动三届“梧州好老师”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出30名梧州好老师,着力营造起尊师重教、崇德尚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市教育局党组构建“五育并举”(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将办学质量、学生综合素质、学生课外实践列入基层党组织书记主要职责,将工作成效与评优评先挂钩,推动办学质量、育人效果全面提升。市直管学校率先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市十一中作为首批试点学校,在课程教学、教材编制等方面探索有效办法,为我市戏剧进校园全覆盖提供路径遵循,提前一年完成自治区目标要求。

而依托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以及各自办学条件,各级各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课外实践活动。市四中开设科技教育课程,先后有52名学生获得20项全国、全区科技比赛奖项;市八中开设体艺特色社团活动,学生学习传承狮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校获评为全区首批星级特色普通高中。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