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搬新家什么都不用操心,只管住进来”
藤县351户危改户如期迁居新家
2020-06-04 11: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钊宇 覃武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钊宇 覃武辉)“都积灰了,好久卖不出了吧,旁边那家开价跟你一样,再便宜一点,我就在这买了!”又有一个老板经不住杨耀庆的游说,将木床、衣柜都低价卖了。

5月底6月初最热的几天,藤县天平镇新兴村党支部书记杨耀庆领着村干部,穿梭在藤县县城河西片的家具街,挨家店铺压价,给村里的几户危房改造五保户老人选购新居入伙家具。

今年,为了让新兴村贫困户住上安全住房,新兴村干部劳心劳力。村里的贫困户不愿进行危房改造,村干部们挨家挨户到村民家里进行动员,宣传危房改造奖补政策,引导村民改善居住环境。“我嘴皮子都磨破了,才让贫困户答应参加危改。”新兴村挂村干部莫武良说。

在县城买好家具后,新兴村干部马不停蹄地到贫困户家帮忙安装床、安装煤气灶,商量家具摆放位置……屋里热气腾腾。“我搬新家什么都不用操心,只管住进来。”不少新兴村危房改造户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5月底基本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是藤县住房安全保障任务的重中之重。该县各乡镇紧盯薄弱环节,落实好“一对一、人盯人”的帮扶机制,及时兑现村民建房奖金,实时掌握进度,特别是对进展不理想的、预测有困难的危房果断采取代建、统建等方式来实施建设,确保新房子如期达到入住条件。同时,该县继续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户档案信息完善工作力度,按照自治区下达的档案材料清单逐条落实,确保不缺项、不漏项,录入数据符合国家验收标准。据了解,今年自治区下达藤县的危房改造任务351户,在5月底已经全部竣工,不少村民陆续乔迁新居,大家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信心满满。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