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苍梧九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6621人受灾,340余间房屋商铺受淹
2020-06-09 10: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莫劲林 孙小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莫劲林 孙小龙)6月8日,记者从苍梧县县委办公室方面获悉,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苍梧县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沙头镇、京南镇、狮寨镇、岭脚镇灾情严重。

持续强降雨致京南镇出现洪水。京南镇政府供图

6月8日上午,记者从京南镇政府办公室了解到,持续强降雨致京南镇出现洪水。眼下,京南镇从镇区到10个沿江乡村的道路已被淹没,交通中断,镇政府一楼也已被洪水浸泡到约1.5米高。目前,该镇镇政府及各社区村干部正组织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和清理工作,并已组织受影响的京南社区、长发社区辖区内共200多家商铺安全转移。

此外,受暴雨影响,狮寨镇木皮村、岛朝村内有17户村民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为此,狮寨镇政府及时组织人员到各村查看灾情,各村支书也组织受灾群众、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自救和清理工作,并在道路塌方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记者了解到,据初步统计,从6月6日至8日上午10时,苍梧县受灾农作物约90公顷;公路塌方120多处,房屋屋后塌方17户,房屋商铺受淹340余间;受灾人口为6621人,紧急转移灾民约200人;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总损失1055多万元,间接损失2000多万元。

灾情发生后,苍梧县要求各相关镇村以及县防汛、应急等部门务必做好地灾、水灾等灾害的防御、预警、抢险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该县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此外,记者从苍梧县气象部门获悉,苍梧县气象局已于6月7日13时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预计,6月8日下午到9日,该县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暴雨以上降雨最大可能出现在苍梧县北部的乡镇。受前期持续降雨影响,苍梧县各地土壤水分饱和,发生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须加强防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