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城乡低保特困补差水平
我市低保提标扩面编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2020-06-10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韵 黄炬翔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韵 黄炬翔)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市通过严格执行2020年度城乡低保提标工作操作程序,进一步做到了认定精准、应保尽保、应退即退,城乡低保特困补差水平得到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据介绍,此次提标工作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分两步进行,一是核实2020年1月至5月的低保在册人数,进行新旧标准的差额补发,补发资金约950万元;二是按提标后新的标准进行审核审批,提标后预计全年多支出保障资金2280多万元,所需资金由中央、区、市、县四级财政负担。据统计,本次提标惠及城乡低保20万人、特困人员2.6万人。全市城市低保标准由月人均680元提高到月人均76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年人均4500元提高到5340元。此外,本次提标针对特困人员的供养标准也将根据城乡低保标准相应提高,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执行。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城乡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根据全市困难群众不同的救助需求,在城乡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方面全力编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对遇到困难造成家庭重大刚性支出、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人员,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研究解决“支出型”困难家庭贫困难题。同时,市民政部门开通救助快速通道,从提高“救急难”救助标准、简化审批流程入手,设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窗口,实现救助申请人与相关救助部门及时对接,有效发挥了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